top of page

Wine Trading Sector

金融諮詢

遠見資本

在2014年於香港設立,遠見資本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及發牌 - 從事第一類(提供企業融資類的證券交易),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六類(就機構融資提供意見)活動。遠見資本主要提供首次公開發行前(預IPO)顧問,併購顧問,企業重組,融資及投資者關係等五大服務。

債務和股本融資

為需要融資的客戶提供建議,並向各方投資者提供吸引的投資方案

 

遠見資本結合團隊在股票資本和債務市場的豐富知識及經驗,確保滿足客戶不同階段的需求。我們不僅能引入資本來協助客戶籌集資金,更能確保客戶擁有最佳的資本結構。我們運用豐富的市場觸覺及經驗,為客戶與不同的金融機構爭取最佳的條款和條件。借助遠見資本強大的關係網絡,我們能夠為股東和客戶雙方建立更為長遠殷實的合作關係,並提供吸引的投資方案,運用豐富的市場經驗為各類業務提供顧問服務及專業支持,包括交易執行,資產出售等。

戰略併購顧問

提供全面及穩妥的支持,為買賣雙方共同創造出雙贏的局面

  1. 通過併購,客戶能探索新的業務領域,增加市場佔有率,吸收目標公司的知識和專業管理團隊,從而達到更宏遠的目標 - 跨越式增長。
     

  2. 為協助客戶達成目標,遠見資本於交易管理過程提供全面及穩妥的支持,從為客戶挑選戰略併購目標,盡職審查,制定收購/出售計劃,談判,融資方案,完成交易,以至併購後的整合計劃。憑著我們於本地和跨境交易累積的豐富交易結構設計及執行經驗,遠見資本的併購團隊有信心為買賣雙方共同創造出雙贏的局面。

首次公開招股前(Pre-IPO)顧問

協助客戶在商業週期的不同階段中成長

 

遠見資本的主要客戶不單包括上市公司,亦有各行各業的中/小型企業為協助客戶在商業週期的不同階段中成長,我們亦為客戶提供各項顧問服務:

  1. 首次公開招股的準備條件評估

  2. 上市前的企業重組建議

  3. 盡職審查,業務計劃,市場定位的建議和塑造投資案例

  4. 協助公司向承銷商準備投資簡介及其他宣傳材料

  5. 介紹和揀選保薦人,承銷商,審計師,法律顧問及其他專業人士

  6. 轉介專業人才如首席執行官,首席財務官和首席運營官等,以強化管理團隊

  7. 首次公開招股前投資

  8. 介紹潛在基礎投資者,就首次公開招股及新股定價作出建議

企業重組

為客戶提供各種專業意見,優化客戶的現有業務

 

隨著業務增長,當公司原先的結構不能有效地運作時,公司進行企業重組活動是必要的遠見資本為客戶提供以下專業意見:

  • 就公司的結構提供建議,例如出售表現不佳的或非核心的業務
     

  • 改善公司的資本結構,例如協助債務沉重的公司以股權配售的方式再融資,或與客戶的現有債權人進行債務重組談判
     

  • 通過引入白武士或注入資產,營救公司(尤其是一些上市公司)

投資者關係

提供各種增值服務以協助客戶進一步拓展業務
 

 

為更有效地向投資者推廣客戶的獨特投資故事及提供對現有商業模式的有效修正,從而提高其公司價值,遠見資本能提供各種增值服務,以協助客戶進一步拓展業務:

  • 檢討公司的商業模式,股權結構和管理構成
     

  • 辯析並突顯公司的增長動力和競爭優勢,引導市場對公司的價值重估
     

  • 協助公司撰寫投資簡介
     

  • 介紹公司給潛在的投資者
     

  • 引進投資銀行,經紀公司或研究機構,來協助推廣公司及出版研究報告
     

  • 配合財經公關顧問,安排媒體宣傳和新聞發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