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ine Trading Sector

資產管理

遠見資產管理是在2016年成立於香港,並獲得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及發牌 - 從事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活動。主要提供專業投資者投資基金及管理客戶投資賬戶之服務。

金融

信息科技

醫療

地產

新能源

遠見資管專注於新興產業領域投資,資源整合,並強調主動性投資

遠見資管多以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的形式參與投資,也不乏自有資金的直接投資

投資平台

我們現時擁有兩個使用不同投資方案和策略的投資平台

1. 遠見 Convertible Bonds Opportunity Fund

以典型的GP(普通管理人)/ LP(有限合夥人)做為架構,投資於上市公司發行的可轉債,以保本,收益為主的固定收益類投資;同時分享權益類的上漲收益。

2. 遠見 Global Opportunity SPC

基金架構為Segregated Portfolio Company(公司製)。權益類投資為主,並細分為主動性投資,孵化型創業及特殊機會。目前已設立孵化型創業及特殊機會的SP(子基金)。

遠見資產管理的策略

近年來,私募股權投資逐漸從傳統的IPO一級市場領域,進入併購重組一級半市場,並且滲透到二級市場的市值管理。隨著中國資本市場的逐步開放,海外股權投資市場將獲得更多的機遇與挑戰。遠見資產管理將把握機遇,立足香港,放眼海外,拓展領域,施展能力,創造佳績。

主動性投資

收購效率低下的公司,改善其業務模式和盈利能力,實現股東價值最大化。

孵化性創業

在我們有專業和成功經驗的領域,以大股東的身份,配以專業團隊的形式,孵化企業並推行上市。

特殊機會

通過併購,重組來重估不良資產的價值

遠見資產管理關注的行業

1. 金融

金融領域包括傳統金融,也包括互聯網金融。遠見資管重視傳統金融行業優質標的的同時,將互聯網金融,科技金融,金融媒體等行業的優質企業列入遠見資管的重點投資領域。

2. 醫療

遠見資管專注於投資國內外先進的醫療技術及產品,醫療器械以及現代化醫療服務健康管理等細分領域。

3. 科技

TMT行業對新經濟發展及引領消費需求,進而拉動經濟增長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遠見資管認為TMT行業的投資機會和未來發展潛力是所有行業板塊中排在第一位的。

4. 能源

為了實現2020年非化石能源佔能源消費比例達到15%的目標,目前我國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規劃編制業內已經在討論上調1億千瓦的預設目標,甚至有可能調高一倍,達到2億千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