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麦迪森集团收购数字货币挖矿业务

麦迪森控股(08057)公布,2018年4月26日,该公司全资附属Madison Future Games Limited拟向Diginex Global Limited收购Digitas Limited的1,020股股份,占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51%,总代价为6,000万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作为可退还按金须于收购协议日期以现金支付予,余下5,000万美元由该公司于完成日期透过按发行价向卖方(或其代名人)增发约2.13亿股入账列作缴足的代价股份偿付,相当于每股代价股份1.84港元,代价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约4.98%。

据悉,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加密货币开采。目标公司目前于亚洲及欧洲拥有在管的2.2兆瓦数据中心。该实体主要使用高性能图形处理单元採矿机开採以太币。目前,需要开采的具有工作量证明共识机制的虚拟货币占虚拟资产总市值的75%以上。随着对交易和采用虚拟货币的兴趣持续增长,对采矿设施的需求将不断增加,以确保通过其相关区块链网络进行更有效的交易验证。目标公司将在其位于欧洲的具有低成本和可再生能源来源的数据中心增加更多兆瓦。

麦迪森控股在此收购完成后,计划将数据中心扩张至150兆瓦以上,建立世界规模最大的数字货币矿场之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