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麥迪森集團收購數字貨幣挖礦業務

麥迪森控股(08057)公佈,2018年4月26日,該公司全資附屬Madison Future Games Limited擬向Diginex Global Limited收購Digitas Limited的1,020股股份,佔目標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的51%,總代價為6000萬美元,其中1000萬美元作為可退還按金須於收購協議日期以現金支付予,餘下5000萬美元由該公司於完成日期透過按發行價向賣方(或其代名人)增發約2.13億股入賬列作繳足的代價股份償付,相當於每股代價股份1.84港元,代價股份佔擴大後股本約4.98%。


據悉,目標公司主要從事加密貨幣開採。目標公司目前於亞洲及歐洲擁有在管的2.2兆瓦數據中心。該實體主要使用高性能圖形處理單元採礦機開採以太幣。目前,需要開採的具有工作量證明共識機制的虛擬貨幣佔虛擬資產總市值的75%以上。隨著對交易和採用虛擬貨幣的興趣持續增長,對採礦設施的需求將不斷增加,以確保通過其相關區塊鏈網絡進行更有效的交易驗證。目標公司將在其位於歐洲的具有低成本和可再生能源來源的數據中心增加更多兆瓦。


麥迪森控股在此收購完成後,計劃將數據中心擴張至150兆瓦以上,建立世界規模最大的數字貨幣礦場之一。

bottom of page